分享一在线绘图工具:draw.io

好工具要收藏 稍后体验

Heidi格物志:

每次发博客,总会有人问,你的文章里的图是用什么工具做的?


比如发了《浪潮之巅读书笔记:没有任何时候可以高枕无忧》后。


我博客里大部分图都是用Keynote绘制的,但是任何工具都不是万能的,所以我会根据目的和工具的特点,有选择性地在工具间不断切换。


这篇里的一张大图,来自一个在线的、免费的、强大的工具:draw.io


说实话,都不舍得推荐给大家………但是本着开放、分享的精神,我在此隆重推荐下。


1. 先喵喵是啥样


1.1 从模版快速启动



比如,今天你要画个泳道流程图,你可以点击模版,更换内容即可:



要不要这么方便?


当然,有些场景往往会从空白模版启动——因为更有想象力。


1.2 丰富的组件供你挑选使用


在页面左侧点击:More Shaps,可以从众多组件库里挑选。


还是找不到所需的组件怎么办?


你甚至还可以自己导入所需的组件:



2. 文件保存


Draw.io可以让我们保存文件到Dropbox,或者点击Command+s保存到本地,存储为XML文件。下次可以直接从XML文件打开哦。


3. 怎么方便使用draw.io呢?


你可以使用Chrome浏览器,安装扩展程序,从而方便的时候马上打开,点击Chrome浏览器的“应用”,若你已经安装,会看到draw.io:



如果没有安装,点击右下角的“Chrome网上应用店”



进入后搜索即可。


还有很多高级功能,有待探索,小伙伴们慢慢研究哈,期待你分享心得。


PS:以下这张图也是我两年前用该工具绘制的(因是过去项目已经不涉及风控,故大概看个样子):






对可视化感兴趣的伙伴,如果想不定期收到工具、方法、理论的分享,敬请关注我的微博:https://weibo.com/heidixie/


最近很懒,但是我会变勤快的哦~

评论
热度(52)

© 云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